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国际交流:澳洲Manilla Paragliding

 
文章附图

  对于越野飞行而言,澳洲的Manilla(马尼拉)是一个圣地,因为20年前(1998年)Manilla paragliding的负责人

Godfred 就在这里创造了335公里的无动力滑翔伞xc(越野)记录,这在当时乃至今天都是一个让人震撼的成绩。

这个场地曾在2007举行过世界杯,当时300个飞行员同时在这片天空共同翱翔,可见空域之广泛和条件之优越。山顶有4个风向的起飞场,距离主降落场约3公里,但是由于山丘下方就是大面积的牧场,实际上任何风向降落都是安全的。山坡相对高度虽然只有几百米但是热气流生成非常强烈。条件具备时可以有大面积云街产生,有益于越野飞行的开展,同时由于澳洲对于空域是开放式管理,除了南边的机场区域,其他方向都是可以自由飞行的。

Godfred曾来中国林州访问飞行过两次,当我们把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的旗帜和协会徽章赠送给Godfred(高飞)时,他开心的说将会把CASA的旗帜悬挂在澳洲Manilla基地,并尽可能为到访的CASA飞行员提供方便。我们也邀请Godfred和Malnilla协会的成员到美丽的星城来享受蓝天的自由。

1.jpg

在这越野飞行的朝圣之旅中,五位航协会员都享受到了飞行的乐趣,郑祝生先生是首位在澳洲放飞的CASAer,彭德如先生顺利完成了A级课程的学习在Manilla完成了飞行的航线建立与自主降落,黎方先生妥妥的用热气流飞到几千米,郑忠艺先生也完成了自己首个超过50km的越野飞行……每一个人都收获满满。

同时Manilla Paragliding School就是个小联合国。澳洲、印度、日本、斯洛华克、加拿大、德国、法国 ……有飞行员一住就几个月;有的一家人过来度个假,孩子泡泳池,先生飞行,妻子负责开车接送上山和回收;更多的是飞行员组团同行,宿舍、帐篷、房车………

Cross country,回收车大家多半选择越野车,可以到更多的地方方便接送飞行员,我们的房车就不适合跑非铺装路面了。

不过万事都有两面性,因为房车容量大每次都在返回的路上顺便收留更多的外籍飞行员。

像法国JEUX俱乐部的Frederic就是在Barraba,附近拦车,我们就一起带他回基地,他在法国教授滑翔飞行,从教十多年,每年12月到2月法国天寒地冻的时候,就在澳洲飞行三个月。

法国人口6千多万,有超过3万的持证滑翔伞飞行员。如果按人口比例换算,中国对应有65万的人,而目前持证数不足1万。可见不远的将来有多少新人会加入到享受蓝天的行列中来。

与Frederic交换了长沙航协(CASA)的旗帜与徽章,他也留下了他的俱乐部与个人信息并热情欢迎CASAer去法国访问飞行。相信不远的将来,法兰西的天空也将会留下长沙人的英姿。

星星之火,虽渺将盛。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将不局限于长沙,而是提供更宽广的国际化舞台。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

3.jpg

澳洲马尼拉飞行学校:http://www.manillaparaglid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