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国外品牌飞行电脑选择与推荐

来源: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作者: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湘水 
文章附图

  由于接触渠道少、信息有限,经常有新手飞行员对飞行电脑会有各种问题或疑虑。此科普小文希望能减轻或治愈CASAer新鸟的选择困难症。


  飞行电脑相当于一个专业的助手,用于

  A 飞行前规划

  B 飞行中的导航

  C 飞行后分析

  数据飞行可以让我们飞行提高更快、飞的更好、更安全。

  级别由高到低可以提供高度、风向、风力、热气流(提升热气流学习及飞行效率)、空域警告(限制空域)、数据回顾与轨迹分享、实时在线追踪(家人和救助者都可以知道你在哪)、队友信息(飞行中知道队友的位置)等。


  需不需要买飞行电脑?

  飞行电脑是可以显著缩短学习时间提高飞行能力和安全性的工具。

  经济紧张、飞行目标出溜的飞行员:建议手机装软件代替飞行电脑。(例如:XCTrack、XCSoar等)

  优点:实现部分功能、无需投资。缺点:稳定性(高温导致死机)、续航能力(高耗电)、数据精度......  


  飞行目标为本场滞空飞行的飞行员:建议选用带热气流辅助功能的中端机型。


  要不要买高端的飞行电脑?

  经济宽裕 飞行目标长远不仅本场飞行的飞行员:建议一步到位选择高端机型。从很多飞行员的经历来看,和伞具选择不一样,飞行电脑由于飞行需求的提升,不断升级耗费的资金还不如一步到位。

  


1551488746(1).png

*转载请注明来源自: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品牌这么多怎么选?


flymaster.jpg

  Flymaster适用人群:追求皮实、低调有内涵,开辉腾滴盆友  

  屏小电池自然续航长、出门几天不用带充电器。不排斥英文界面,拿个外行人看不出来的高端机友。


Naviter.jpg

  Naviter适用人群:对品质、色彩和地图有要求选择奔驰的盆友。   彩屏、中文、可触摸是不是已经想掏腰包了?但你得承受多出的2两重量和少几个小时的续航能力。



alpapilot.jpg


  Alpapilot适用人群:科技控、喜欢选择加配改装的宝马车主。开源的Android系统意味着你可以闲时当做一本电子书、还可以自行安装第三方飞行软件,可以使劲折腾。

  6寸的黑白电子墨水屏幕、汉化可触摸、中等的续航能力。屏大也就意味着不慎修过手机屏的盆友可得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爱妃“。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推荐联系自己的教练或试用机器后作出自己最爱的选择。祝各位飞行员能在电脑和伙伴们的帮助下越飞越高、安全快乐的享受蓝天。


上一篇:  泰国普吉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