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泰国普吉基地

来源: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作者:湘水 
文章附图


受泰国普吉航空运动协会Kik邀请,201937日到12日,长沙航协(CASA)代表团外访泰国普吉岛进行国际间飞行交流。

泰国是中国的友好邦交国家,两国之间的友谊历久弥坚,随着政治、经济的交流日益密切,新兴体育旅游的人数也日益增多,为给长沙航协飞行员联系海外飞行基地,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长沙航协彭昕秘书长带队与协会会员严铁石先生、郑祝生先生对泰国普吉飞行基地进行外访飞行与交流。

由于之前对于泰国中、北部有过交流,泰国南部的协会间交流信息有限。只知道普吉有飞行员在飞行,具体的飞行场地和数据一无所知。通过咨询国内同行,得到了初步信息与Kik的联系方式,3CASAer便踏上了征程。

初步信息是岛上有3个起飞场地,郑祝生先生在烈日的骄阳下,一起边开车边问路,通过与几个当地居民的沟通,最终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确定了高山起飞场的位置--位于普吉岛中部,去往普吉大佛的路上,接近山顶有一个小餐厅,在芭蕉林的上方有一片草地可供起飞,需要有一定经验的飞行员反身起伞以后往上走几步,才能越过芭蕉林飞离山体。在合适的天气可以接到山峦,开展热气流飞行。

1553008961(1).png

另外两个海风场地位于海岛的东南部,Nai Harn Beach的南北两端,两者之间遥相毗邻,Black rock viewpoint适合南风飞行。Windmill   Viewpoint适合东风飞行。NaiHarn海滩是得天独厚的海滨浴场,游人如织。当我们来到Windmill看到空中优雅飞行的伞翼时,心底发出无声的呐喊:找到组织了。

微信图片_20190319232322.jpg

我们与国际飞行员们攀谈得知,德国人Robert,已经定居在普吉岛11年了。只要气象允许每天都在海边飞行,俨然已经成为场主,连沙滩救援队的本地人都和他非常熟悉了,可以提供给访问飞行员必需的帮助。在了解我们的飞行能力后,Robert热心的向我们介绍当地的飞行注意事项,从风力到海浪变化的风险演进,该场地特殊的热气流混合动力气流的原降线路与方法、到备份的飞行方案等。让我们减少了对陌生场地的生疏感,立即顺利的投入到飞行当中去。

微信图片_20190319232256.jpg

俄罗斯飞行员Vladislav弗拉迪斯拉夫)也定居普吉8年了,算得上当地的老炮,东斯拉夫人姓氏比较长而且发音抑扬顿挫。我们前几天每天见面都会发音错误,他每次都不厌其烦的帮我们纠正,几乎成了开飞前后的必修课。到第三天我们终于能一次性发音正确,惹得他比大拇指,也是一件趣事。不善英文的Vla却在我们飞行时,饶有兴趣的帮我们拍摄。当天晚上当我查收邮箱时,居然收到了他热情剪辑好的一个飞行合集。让我们对看起来粗糙的战斗民族居然有这种贴心细腻而心生好感。

微信图片_20190319232330.jpg

为答谢Robert的热情,我们将长沙航协的medal送给他,他欣然的戴到胸前并向其他飞行员展示。同时我们向来自全球的各国的飞行员介绍中国-湖南-长沙。让他们对长沙这个新的城市有了概念,并欢迎他们来到湖南,来到长沙与我们一起共享蓝天。

微信图片_20190319232334.jpg

严铁石先生进行了复飞,郑祝生先生也在澳洲完成A证学习后,直接来到泰国完成了首次的动力气流飞行,在盘旋良久降落到沙滩时,很多外国友人也过来围观,来自乌克兰的美女非常热情的与郑先生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319234202.jpg

通过这次的外访飞行,首先提高了长沙航协飞行员的飞行能力与阅历;其二,勘探了场地并与当地飞行机构建立了联系,利于未来飞行员们对于泰国南部地区的访问飞行;其三,传播了城市友谊与文化,相信未来将有更多国际飞行员访问长沙,共同推动航空运动的文化传播与技术进步。


视频链接:

   





微信图片_201903192323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