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越野飞行的秘密:近距离接触

来源:flybubble作者:原著:Greg Hamerton   翻译:湘水 
文章附图

  离山体越近,留给您的反应时间就越短。在我们讨论“贴山飞行”时请记住这一点:这完全是您自己的选择,您可以在越野飞行时控制自己暴露在危险中的程度。你会看到许多经验丰富的飞行员飞得非常贴山,因为它有时候是唯一的熬住的方式,所以让我们来看看如何安全地做到这一点。


  为什么这么近?


  特别是在白天的早些时候,随着轻微的热风,阳光在裸露的表面上产生的温暖空气往往会“粘住”地形并随着坡度上升。这可以形成一层也许只有50米深。距离地形100米(“安全”距离),有一股下沉的空气回流,因此“飙升”只会让你下到山谷。

  在斜坡上行的热量可以通过更多的暖空气连续地输送到山顶,这使得它们有足够的能量可以在山谷上徘徊的逆温层之上突破。所以贴山飞行可能是爬上山峰上方更好的气团的唯一方法。



1558683868(1).png

  有时有些斜坡根本不起作用,当有更好的升力时它只是一个陷阱,诱使飞行员尝试在轻风中“翱翔”。在对着斜坡滑行之前,先仔细观察地形并考虑是否存在热量可能从逆风释放的地方。当斜坡运转良好时,贴山飞行是值得追求的!


  艰难的旅程


  随着风吹过障碍物,它会产生不稳定气流。当你接近地形时,湍流的风险会增加,尤其是那些令人讨厌的小型山脊湍流会使你朝向斜坡并干扰进一步的控制输入。所以要小心!只有在微风或经验丰富的情况下才能安全地完成这项工作。风越多,湍流就越严重。风越强,你需要越少贴山飞行,因为你可以切换到面向风向的斜坡。



1558683886.png


  我怎么能安全地做到这一点?


  提高您的近距离飞行技能。在“安全”的滑翔节拍上上下晃动并不会帮助你构建你的飞行判断。可以在你家的模拟器上训练,在草地上拉飘,斜坡着陆,原降等训练,熟练做到一触即发。建立接近贴山飞行的经验。使用大耳朵消高度,靠近,并尝试再次爬升。与斜坡相互作用,当您下次越野飞行时,您将获得安全接近飞行所需的特殊意识。

  提高你的主动飞行和崩溃恢复技能。首先,您需要了解为什么伞翼会坍塌,什么时候伞翼会崩溃,以及伞翼需要如何恢复。这就是为什么SIV训练是越野飞行的基本和必要性的科目,因为它允许您在非对称坍塌期间练习自己的控制和恢复。这样做很多次,直到你有一个肌肉记忆与自动响应,并能感受到伞翼正在发生什么。你不应该在贴山的附近坍塌,因为你的主动飞行输入应该首先防止它们发生,但是知道伞翼的极限有助于引导你的输入。

1558683900.png


  改善您的热气流经验


  为追逐一个微弱的热气流而没有意识到你是在进入山的背风处飞行并不是很好,因为在山坡附近可能被风吹到背风区。因此,如果您没有经验,请理智地选择“贴山飞行的坡面”。其他飞行员是非常有用的参照物,特别是如果他们稍微接近山体并略高于你。这会给你一些缓冲的警告时间。通过夏季容易产生热气流的山体飞行建立热气流飞行的经验。参加一些友好的比赛,你会得到一条路线,沿途有100个热气流标记点,以便于你学习。预测并追逐每一个良好的热量,并尝试去越野,即使它是最后的平原气流飞行,每小时的热气流时间都可以帮助您发展所需的技能。

  永远记住,你是决策者,所以将你的飞行计划与你的飞行能力相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