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鼓瑟鼓琴,和乐且湛--3月国乐沙龙剪影

 
文章附图

       202036日下午,阳光乐团迎来了航协今年首场跨专业主题分享沙龙。活动由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与心境国乐联合主办。以国乐沙龙为主题,在望城区盈峰翠邸翠园举行。

1.jpg

       通过国乐沙龙与汉服礼仪、交互教学与古早游戏相结合的方式,带飞行员们感受国乐的恢弘典雅、体验中国的传统习俗。领略中华文化的璀璨魅力的同时,营造“我们热爱的飞行,远远不止是飞行”这种源于飞行,而不止于飞行的良好交流氛围。

2.jpg

       心境国乐专注于国乐推广,阳光老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是湖南地区古箜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唯一传承人。曾为南非总统、埃塞俄比亚总理等各国政要进行过国乐演奏。

       沙龙入场仪式感满满:仙女引路、古筝迎宾。

3.jpg

       精心准备的水果冷餐

4.jpg

       换上古装,每个穿越的公主与主公都像孩子般笑得灿烂。

11.jpg12.jpg32.jpg

       本次沙龙并不仅仅是乐器表演,更在音乐中穿插关于乐器及乐曲的相关背景介绍。

       端庄的阳光老师悉心讲解国之重器--恢弘的编钟与箜篌,让嘉宾们梦回汉唐,打开一扇新的知识之门。

5.jpg

       投壶在古代是在宴会喝酒做的一种游戏。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还记得《醉翁亭记》中的一句“宴酣之乐,非丝非竹,射者中,弈者胜”。这里面的“射”指的就是“投壶”这个游戏。

       阳光老师还为嘉宾中的“高手”精心准备了手工缝制的香囊,更为锦上添花。

22.jpg21.jpg

       雅致的张小丽老师教嘉宾弹奏古筝,须臾间“笑傲江湖”之弦音已绕梁不息。

       沙龙结束后,老师们也与现场嘉宾一起,展开“演后谈”,回答好奇宝宝们关于国乐的各种问题。

6.jpg

       香文化萌发于先秦祭祀之礼,贯穿了中华文化发展的整个历程,香气养性,也滋养了绵延不绝的中华文明。嘉宾们以闻香做结,内观心,修身而养性。

9.jpg

       4个小时的活动策划精心、形式精致、内容精彩。让嘉宾们宛如游历了一遍小型“国乐博物馆”般意犹未尽、获益良多。惹得很多没机缘到场的会员来电直问,下次活动什么时候开展?

       精神盛宴、穰穰满家。CASA将一如既往的开展主题沙龙,引入更多顶尖的专业人士与飞行员和爱好者碰撞,丰富我们的生活,丰满我们的精神。

10.jpg

       CASA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