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第74期飞行沙龙:伞圈离不开的湘妹子--向伶

 
文章附图

        10月10日,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第74期飞行沙龙在润园文化餐厅举行,特邀嘉宾向伶女士(网名:大象)在百忙之中从江西赣州驱车5个小时来到长沙为CASAer传经送宝。与会的有孙奇峰伉俪、杨明、徐佳、周玉军等近二十位飞行员,春风化雨的向老师用近3个小时为与会嘉宾带来一场知识的盛宴。

        向老师首先为嘉宾们介绍了广东的各个飞行场地,老温、Alex、罗可创建的,最近比较热门的清远基地、康师傅的江门、林龙的水底山、蚂蚁的龙门尖峰山、惠州双月湾到河源金银碗营地等等都是非常好的飞行场地。

        位于江西赣州的龙回公主岭国家级飞行营地每年10月到第二年5月都是盛行北风,可以在秋冬进行很好的动力气流留空训练。

微信图片_20211010201813.jpg

        广东弗莱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担了国内绝大多数伞具的维修业务。伞具是如何进行检测的呢?

        工程师会在伞翼两侧、中间上下翼面进行6点采样,检测伞布的透气性,大于1000-2000s时为优等,新伞应该在这个数值范围。500-1000s为良好,仍然可以飞行300-500小时。当低于200s时,则被判定为不适合飞行,仅能用于斗伞使用或报废。除了伞布之外还要检测伞绳的拉力、平衡性、肉眼可见和不可见的破损情况,支撑材料、翼肋等的完整性。所以一整套检测下来需要4个小时之久,着实费时费力。


        如何选伞?

        1,黑色、深绿等色,可能的相对于白色,随着时间推移,透气性折损比较大。

        2,伞的配色越多,随着时间推移透气性折损越不均衡。

        3,A级伞只要是大品牌性能差别不大,只需要考虑自己喜欢那种配色方案或者价格与服务的合理性,无需考虑哪个好哪个不好。B级伞请与自己的教练沟通,让他根据你的飞行能力给你最为合适的建议。

        4,NK品牌首任伞主终身免费维修,Ozone品牌首任伞主三年免费维修。其他品牌新伞可以在弗莱购买2988/2年的免费维修服务包。


        伞翼如何保养?

        应防晒、防高温、防火、防虫、通风不要长期存放在密闭空间。

        伞翼推荐100飞行小时后进行返厂检测(如果非商业飞行,建议不长于2年,商业飞行不长于1年),伞绳推荐飞行150小时后进行更换。副伞应该每6个月折叠,换皮筋、防黏连。


        落水后伞翼应该怎么处理?

        水会破坏伞的气密涂层,造成涂层分裂,同时会损坏进气口伞骨,例如:尼龙的伞骨可能会因为热胀冷缩而变形,记忆金属也可能造成损伤。所以我们落水以后切记不要使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涤用品,不要暴晒,摊在阴处风干。因为海水和盐分会加速伞翼老化。所以我们在落海水后必须尽快用清水先行冲洗再行晾干。


        有些我们的“常识”,会随着时间推移或经验的积累而被颠覆。

        1,伞翼的寿命仅取决于使用年限?

        更应该考虑伞衣的透气性,不常用但保管不当的伞具可能比正常频率飞行而注重使用环境的伞具还会老化得快。

        2,维修方式取决于破损口的大小,小则补伞胶,中则车缝,大则换幅?

        修补的标准取决于伞布的透气性,如果在800-1000s时选择车缝,在400-500s时换幅,更低时会不建议维修后飞行。

        3,折得整整齐齐会更好的保护伞?

        条形袋更适合长途运输减少体积,而日常近场飞行更推荐使用懒汉袋大收,同时精心折叠和随意收差异不大。即便是副伞,在保证伞绳清晰无缠绕,同时能放入副伞仓时,不见得折叠成豆腐块是开伞最快的。

        4,B失速还需要训练么?

        因为由于伞具设计迭代的原因,有些伞的重心不一定位于B组位置,同时B失速下沉率不是最优同时有重心转移的风险,所以欧洲近年已经不再培训B失速科目。

        5,正起的姿势?

        更多用跑位而不是刹车去控制,让自己回到伞翼的正下方。

          微信图片_20211010201759.jpg

        精彩的沙龙结束,向伶老师还向与会嘉宾们赠送的NK的飞行T恤和运动手环。只待疫情结束,在飞行员有了基础的飞行能力后,长沙航协会与各大权威培训机构共同合作开展法国、土耳其、新西兰等国的旅飞活动。


        长沙航协,让更多人飞起来!










主题:飞行装备与国内外飞行轶事

特邀嘉宾:向伶 女士


时间:10月10日 14:00-16:30

地点:弘山书画院 (润园文化餐厅 ) 2楼茶室


微信图片_20211008141201.jpg

        向伶,1979年3月出生于湖南益阳,湖南师大英语教育专业,后研修美国斯坦福工商管理硕士;2015年与股东张军(中国航协官员,持证教练,世界航联亚洲联络官,国际滑翔伞培训系统持证教练)创办广东弗莱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及旗下飞行营地建设,并开始组建亚洲唯一的滑翔伞装备维修检测中心至今。


       中航协C级滑翔伞飞行员,国际APPI P5高级飞行员。

微信图片_20211008140820.jpg

   

          广东弗莱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铺前镇


       企业简介

          广东弗莱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主营业务为滑翔伞装备销售,滑翔伞售后维修检测服务,滑翔伞飞行员培训,滑翔伞飞行体验,动力伞飞行体验和热气球飞行员培训及体验飞行。

          旗下有广东河源金银碗国家航空飞行营地和江西赣州龙回公主岭国家航空飞行营地。

        以上两个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分别认证为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滑翔伞和动力伞培训合作机构。


微信图片_20211008141842.jpg

          产品简介

          广东弗莱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拥有自有品牌FLY.S.A, 国际合作品牌NIVIUK,OZONE,AIRCROSS, BGD 等品牌全线滑翔伞装备代理权及中国唯一进口权。